這是2008年7月發行的J-Doll, 編號X-124, 名為Marche

 

下圖是官網圖~

坦白說, 官網圖實在拍得很醜~~

藍色眼影和豆沙色系的唇彩, 感覺很不搭調,

再加上她的服飾既不討喜, 也不實穿,

所以在第一時間,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注意她.

約莫是事隔大半年, 有天在Flickr看到娃娃的實體照,

發現她的模樣很有鄰家女孩可愛的氣質,

這才回頭去ebay 上把她找回來~.

 

這是開盒的模樣--. 

 

長髮是隨便的紮在後面,

 

放下頭髮, 有沒有很可愛啊? ^_^

 

比官網照可愛多了! 

她的配件實在乏善可陳, 所以很快就被我換掉而且不知道塞到哪裡去了~ ^^"

 

來跟家裡的前輩拍張對照圖吧~

左邊是我家的J-doll一姐X-125 Storget, 中間是J-doll的經典首發X-100 

三枚娃的脣形都不太一樣~

 

左邊X-125 Storget 的唇色比較清透, 有唇紋, 是BJD的fu,

右邊的X-124 Marche 上色的模式比較一般, 感覺嘴唇比較厚~.

 

 

 

因為要省運費的關係, 所以跟 Marche 同時一起買了右邊膚色偏白的X130 Old Church

Old Church 在台灣比較常看到娃友分享, 而她也不負盛名, 真的是一枚很美的娃喔!

jdoll-march-07-IMG_1686-1


 

接下來就是換裝照啦!

J-Doll 那種接近BJD的氣質, 很適合這種華麗宮廷風~ ^_^

 

也可以作隨性的少女打扮~

 

jdoll-march-091-IMG_2116-1

 

玩了一陣子之後, 因為莫名其妙的好奇心

我就把她抓去開腦了~ ^_^

對 J-doll 開腦有興趣的娃友, 歡迎參考這裡

開腦之後換了momoko的素體, 頸部後方的接合處不是很合,

需稍稍打磨一下J-doll的後臉模頸部的凹縫~

不想打磨的話, 用萬用黏土去接合也是湊合著可以用的.

Momoko的素體可動性大又可自立, 可以接J-doll 也可以接珍妮的頭, 真是非常好用的素體啊!

J-doll用的是Monique 4"的假髮, 上圖這頂旁分的棕色長髮戴了一陣子,

後來又換成下面這款有留海的假髮, 感覺好像更適合她~

眼珠也為了要配合藍色眼影, 換了深藍色的8"塔林壓克力眼珠.

 

改成這個新造型之後, 因為很喜歡, 所以其實常常帶她出去外拍,

但總覺得很難拍出她實體那麼可愛的樣子~ ^^"

 

雖然J-doll 的類型可夢幻可鄰家, 適合的場景相當廣泛,

我覺得她的戲路幾乎比Momoko還廣,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J-doll對我來說很難拍得漂亮~ >_<

明明拿出來看就很美, 可是拍出美麗照片的成功率, 跟其他娃種比起來, 真是太低了啊!  

jdoll-march-095-IMG_4725-1

 

jdoll-march-096-IMG_4689-1

 

 

之前好一陣子都在下雨,  所以拍出這組照片~

 

這種場景用J-doll 來拍, 更顯夢幻了~ ^_^

 

 

下面這張照片我自己蠻喜歡的, 背後遠方的散景有沒有像歐洲小鎮的石坂拱橋啊?

其實這張照片是在社區裡的小公園拍的, 拍照的當下我也沒注意到背景的部分,

是回家上傳照片之後才發現後方的成排公園椅變成這樣的效果, 很開心呢~! ^O^

拍娃娃常常會有這種小小的驚喜;

因為比例縮小的關係,

尤其是出外景, 一些平常看來很平常或是微不足道的景物,

都可能在放大的尺度下, 呈現出人意外的風情.

而生活中許多普通的事物, 也常常因為娃娃的陪襯, 而在照片裡出現另一種意境--.

有一次我在facebook跟以前的老同學們分享最近拍的娃照,

一個現在於佛學院教書的同學就留言道:

" 縮小自己, 世界就變大 "

這麼說也是蠻有意思的. 看來拍娃娃, 還可以讓人換一種思維,

順便精進禪修參透萬象也說不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