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FR於2007年冬末發行的基本款Luchia, 名為Addicted.

Luchia的臉模是沿用印度角色Isha, 只是變成白肌,

這是Luchia這個新角色第一次發行普版,

之前有同年八月的IFDC大會限量娃: Dress MeIntimately Acquainted

因發行數量少 (各300枚 ) + 首次登台,

兩款大會娃在二手市場都飆到US$200元以上.

這次終於推出普版, 發行量又有1200枚,

所以不但價格飆不上去, 還把先前2款大會娃的價拉低了不少 ~~ ^^"


這是官網宣傳照~




下圖是開盒照~



2008秋冬系列的主題是Pin-up Girls , 可能可以譯作寫真女郎吧?

Pin-up Girl 在美國大概是指1940年之後, 專門拍攝性感照片稍首弄姿的女郎,

尤其時值二次世界大戰, 很多大兵會喜歡在牆上張貼這些性感海報,

當時很多好萊塢走艷星路線的女星如梅蕙絲一流也都拍過這種性感照片.

這枚Luchia基本上就是根據50年代著名的寫真艷星: Bettie Page 的造型所設計出來~

見下圖右邊穿豹紋小衣的黑髮女子 ~



整個外型真的很像, 對不對?

Bettie Page 生於1923年, 剛開始是在一些攝影俱樂部當模特兒,

後來她在1955年登上花花公子的封面, 被譽為 The Queen of Pin-ups.

60年代之後她突然消聲匿跡, 自此失蹤,

一直到90年代她才突然現身, 接受了一些訪問,

她拒絕透露這幾十年來的行蹤, 只是強調她很希望可以保有隱私, 可以安靜的過著自己的日子.

之後, 她又再度消失.

至今沒有人知道她的下落,也沒有人知道她到底是不是還活著.




Bettie最著名的造型就是她前額厚重的瀏海與黑色的長捲髮,

她拍過一組非常著名以叢林為主題的照片,

這個身穿豹紋內衣的形象, 至今仍是Pin-up 文化的一個里程碑.

無怪乎FR會在這個系列裡挑選了這樣一個形象來為娃作造型.




這是娃盒裡附的設計稿




配件如下, 耳環,項鍊,眼鏡, 高跟鞋.

高跟鞋的鞋型很特別.



嗯, 坦白說, Bettie Page那種厚重的劉海實在不是我的菜




所以我就把瀏海剪掉, 然後把一側的頭髮旁分過來遮, 變這樣~ ^_^



下圖可以對照一下目前出過的三款Luchia,

左至右分別為: Dress Me, Ultimately Acquainted, Addicted.




其實貴森森的Ultimately Acquainted 的妝, 實在跟這款平價的Addicted很像, 很像 .

大概只有眉型有差吧.




接下來是換裝時間~ ^_^

首先是FR 他們家自己的衣服, Vibrant Dimension



然後是芭比名模系列會員限量的一款服飾組 : French Quarter , 這套衣服非常非常美!



然後是FR自家的衣服, 2007年春夏發行的 Who's Who




這套衣服我是特地為了要拿衣服給Luchia穿才標下的:

芭比四季城市系列的羅馬風情.

幫Luchia擺了一個撩人的姿勢~




下面這套衣服是在小布網看到Momoko娃聚照,

其中一位娃媽幫Momoko穿了這件珍妮2004年日本文化史的11月視覺系娃衣,

穿起來的氣質超特別的~!

所以我也標回這枚珍妮 ( 臉模是美月 ) 要來卸娃衣~

原本的珍妮娃衣是外套搭配長版連身裙,

珍妮的長裙FR穿起來當然會太短,

所以我乾脆就讓Luchia改搭FR家 Shock Bon Bon VANESSA 的黑色小褲和黑絲襪,

以爵士舞伶的造型上場~









最後, 我很久就一直想拍出這樣的感覺, 要抓角度,光線,和陰影~~~


耶! 成功了~! 不得不讚嘆FR家的素體真的.... 可以小露得很美......

Luchia的白肌搭配這款低胸禮服, 真是太性感了~!!


最後的最後,

我要大概提一下,

之前大概是在國外的娃板上看到Luchia這款造型是仿自某名知名的Pin-up girl,

可是當場我沒記下文中所提的名字.

這兩天在寫這篇文章時, 為了要加入這段內容,

我一直在google, 鍵入一堆莫名其妙的關鍵字 ( 女泰山, pin-up, 影集~~ ), 希望能碰運氣剛好找到.

其實google了很久, 我都快放棄了,

最後居然讓我以jungle 這個關鍵字找到 Bettie Page.

在閱讀她的生平資料的時候,

赫然發現她的生日和我只差一天 ~~~


喔.........

在深夜1點多忽然出現這樣的巧合........

其實是會有點小驚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