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全名是Exuviance Essential Multi-Defense Day Fluid SPF15. 芙韻的防曬乳有兩款, 這款適用中至中偏油性肌膚, 另一款Day Cream SPF 15 則適用敏感或乾性膚質.



推薦指數: ★★★☆☆ ( 3顆星 )

原因: 乳液般潤澤清爽質地, 不致生粉刺, 可惜防曬係數低又含果酸~

容量: 50 ml

售價: NT$1400/ 藥粧價 ~ NT$800/ 網拍價


系出於妮奧斯翠這家果酸大廠, 芙韻整個產品線的訴求是熟齡肌膚的保養. 妮澳最知名的果酸產品使用的多是第一代果酸(甘醇酸), 芙韻採用的則多是溫和的第二代(內脂型葡萄糖酸)或第三代(乳糖酸)果酸, 他強調可以保濕, 除皺, 適用敏感性或老化肌膚. 雖然我對於防曬乳裡添加果酸有很大的疑慮, 但是因為在康是美裡試擦的質感實在太好了, 所以還是….買下去… ^^”. 一罐50ml讓我整整半年才用完, 心得是, 嗯, 質感真的非常好, 應該也沒讓我曬黑, 但是添加果酸和僅僅SPF15的防曬值, 實在讓我擦得很不心安, 所以只給它3顆星~. ( 除卻心裡因素, 純就表現來看, 它應該值得4顆星的~! )



這罐防曬乳最最值得讚揚的就是它舒服的質地. 它是我用過的防曬乳中, 最像最像乳液的了, 非常非常舒適, 爽澤度還勝Eucerin SPF 30. 我覺得這款產品的定位其實也應該就只是有些許防曬功能的日間乳液, 擦完之後應該要再上一層防曬才完整.



拜其果酸成分之賜, 它不但不致生粉刺, 對粉刺痘痘還有一點療效~. 我有一陣子下巴長了生理痘和小粉刺, 使用這款防曬乳, 不但痘痘沒有變嚴重,一些小粉刺也平復了. 所以它很適合痘痘肌使用. 比起來Eucerin SPF 30和Nov SPF35對痘痘好像沒什麼好或壞的影響, 我一直在想也許我手邊還是應該準備一罐芙韻SPF15, 這樣長痘痘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當特殊時期的防曬乳用~. ( 喂喂~~是不是有點錢太多了~~~ )



就妝效來說, 它不會泛白 ( 因為跟乳液一模一樣). 它的防曬成分以化學性防曬為主, 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 7.5%. 物理性的防曬成分則只有Titanium Dioxide 1.92% . 成分表洋洋灑灑一大篇, 其中有2個是致粉刺性的成分, 一個是Isostearyl Neopentanoate ( 致粉刺等級3, 成分含量排行9 ), 還有Eucerin SPF 30 和DDF也有的 Cetearyl Alcohol ( 致粉刺等級2, 成分含量排行25 ). 看來因為含量算低,應該還算安全,不過國外網站還是有少數人抱怨會長粉刺~. 另外它還含有維他命E之類抗氧化等護膚的成分. 最後, 重點又來了, 它含有8% AHA和1%的PHA(葡萄糖酸), 這些果酸的成分不低, 你擦上乳液很快就可以感覺得到, 所以我實在沒有勇氣直接擦著它就走到戶外去~.



所以~ 到底最後該不該推薦這款防曬乳呢? 嗯~ 好為難~! 這樣說吧,如果你是嚴重痘痘肌, Nov的防曬品可能是比較適合的建議 ( 較清爽 也不致生粉刺), 如果你是中偏油肌, 那Eucerin SPF 30 比較便宜而且可以達到更好的防曬效果, 如果你是乾肌, 那那, 你的選擇就太多了, 應該也不用選到這罐才SPF15的防曬乳 ~. 所以雖然芙韻SPF 15是一罐很舒服的好乳液, 但是在這裡還是先給它3顆星吧~. 一罐你買了不會出問題, 會願意用完, 有可能會再買,但回購日不知怎地就是遙遙無期的, 不錯用的好東西~.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