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比世界風情( Dolls of the World ) 的公主系列( Princess Collection ),
從2001年 到2005年, 總共發行了21位世界公主--.
因為對蓋爾特文化很有興趣, 我一直很想找到這位愛爾蘭公主~.
日前很意外的在網拍上發現她的芳蹤,
從提問到得標, 整個過程進行得超快速,
我想我大概是被蓋爾特的祭師給下了什麼降頭~~






下圖是官網照~.
這隻愛爾蘭公主是made in Indonesia.
先前在美國一家網路商店看到這位公主標價 US$125, 很是訝異,
( 行情一向很好的法國公主標價 US$225 ~ )
其實公主系列的作工並不算細緻,
在娃娃的品質上無法與設計師系列相提並論,
據我所知, 上市的官網價應該低於USD$50吧?!





愛爾蘭公主穿著墨綠色有皺摺感的亮緞長袍, 罩著綠絨披風,
( 不過那個亮緞的光亮有點塑膠感~~ )
她披著紅色的長髮, 單側編了一條長辮子 , 戴有皇冠~






腰間圍著印有仿蓋爾特傳統圖騰的金色腰帶~





特別要介紹一下她別在肩側, 用來固定披風的金色胸針
這種胸針叫做塔拉胸針 ( Tara Brooch )
Tara是愛爾蘭一座山的名字, 它是愛爾蘭人心目中的聖山,
塔拉胸針是古愛爾蘭人身上很重要的佩飾,
依據身分的不同, 人們所佩戴的塔拉胸針也有不同的材質與精緻度的差異,




下圖這隻精美的塔拉胸針是西元6世紀左右的古物
精緻的金屬雕工, 可以想見當時愛爾蘭的蓋爾特文明在冶金方面的水準之高~




再來看看公主的近照~
她的臉比我之前收的愛爾蘭傳奇芭比要美多了,
尤其是她眼睛裡的光芒畫得很特別,
通常芭比的眼睛都是圓形的瞳孔搭配圓形白色的光點,
但是她的眼睛卻閃著散射狀的綠色光線,
看起來有點迷濛閃爍的感覺~
更讓我意外的是, 她的眼睛在靠鼻樑的眼頭內, 有畫上些微的紅點,
就像真人的眼睛一樣 --
我第一次看到芭比的眼睛也有做這種處理~
難道我買到的是阿龍大師改過的美娃嗎?




只是, 公主也還是有讓人遺憾的地方~
先不提附的那雙顯得有點傻氣的綠色平底塑膠鞋~

古代公主沒擦指甲油我可以理解,
但是公主的腳連腳指頭都沒給人家做出來, 這真讓我受到小小的驚嚇~
( 第一次收藏到沒有腳指頭的娃娃~ T_T )
然後腳的中間還有一條很醜的塑膠噴模線~ 昏!





撇開令人遺憾的裙底風光不談,
整體而論, 我蠻喜歡這隻芭比的,
她有種精靈般的氣質, 很符合她的愛爾蘭公主的身分~
尤其是那雙紅唇, 有時會讓我聯想起魔戒裡的 Liv Tyle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