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星期六剛接回來的陶瓷娃娃--.

大概在10多年前, 我在地攤花了200塊買下了我第一個陶瓷娃娃,
那是一個長髮, 穿著鄉村式格子圍裙的小女孩,
她的眼睛是畫上去的, 輪廓不深, 唇角一抹很淡的笑意, 給人的感覺很淡雅, 很清麗,
我把她擺在床頭櫃上好多年, 後來因為髒了要拿去洗,
結果在曬乾的時候整隻娃娃從椅子上掉下來~~~
整個頭都摔碎了~~
娃娃就.... 被我媽逼著丟掉了......

我第二個陶瓷娃娃是94年第一次自助旅行時在普洛旺斯的的鄉下買的,
100元法郎, 合當時約台幣500元, 不貴, 其實也不過就是擺在觀光小物店的便宜貨,
她穿得很俗的花布裙, 但卻有著非常甜美的臉龐, made in Spain,
後來我幫她弄到一件華麗的新娘禮服, 也把她擺在床頭櫃
有一次我爸爸注意到這個娃娃, 還很訝異的說, 啊, 好漂亮的娃娃呀~
後來結婚搬出去住了, 因為一直是租房子, 所以很多東西都還沒從娘家搬走, 娃娃也是,
最近生第二個寶寶回娘家坐月子, 忽然想起來這個娃娃, 想把她帶回家好好整理,
結果找半天沒看到, 去問我媽, 我媽說前一陣子為了幫我整理回來坐月子要住的房間, 丟了一堆東西,
也包括...... .... 那個娃娃...... ......
" 通通都是灰塵~!!! 而且身體都變得粉粉的!!! 一捏都是灰!!!! " 我媽說.

~~~!!!!!

都是我的錯, 娃娃一丟丟到小孩都生兩個了, 難怪我媽媽會辣手摧花~~~

這是我當時出去玩, 在人家店櫥窗拍的照片~
不過我的娃娃沒在裡面.
要說起來的話,算是有點像坐著的那枚娃娃吧~
只是沒穿得那麼好就是了~~~




順便放幾張當時在街頭拿到的娃娃店廣告型錄~
好像每個時期, 流行的陶瓷娃娃臉模也會有差喔?!





當然覺得很遺憾啦, 所以最近逛網拍的時候, 沒事會去陶瓷娃娃區逛逛,
可是人就是這樣子, 失去才懂得珍惜, 我真的覺得看過那麼多個陶瓷娃娃,
還是我當初那兩仙最美~~
目前大部分網拍的陶瓷娃娃都是大陸作的,
據說台灣已經不做陶瓷娃娃了~
真可惜~!


無論如何, 前幾天我忽然在網上注意到一枚陶瓷娃娃--
雖然比不上我以前的娃娃,但也在拍賣群芳裡讓人眼睛一亮



賣家是在中山北路開雨傘店的老闆, 他說是朋友拿了一批來寄賣,
我星期六去他店裡把娃娃接回家,
店裡的小姐說娃娃的臉和衣服都是那位友人自己做的, 只有身體是請工廠接的~ 
不知道她說是真是假?


她有眼睫毛, 聽說以前台灣製的娃娃是沒有眼睫毛的, 有貼眼睫毛的都是大陸貨?
髮質並不好, 應該就是一般陶瓷娃娃的髮質,
假髮是這樣套的~





娃娃的手腳模並不細緻, 頭與手臂可以轉-





娃娃身高約40公分, 上半身, 頭, 手臂, 小腿是陶瓷,
臀部至膝蓋處是棉布--. 





娃娃的腦袋後面刻有 "好琪"二字, google了一下,
"好琪"似乎是大陸一個陶瓷娃娃的自有品牌,
一個娃娃的價錢大概是100元人民幣以下~
我猜是一個以代工陶瓷娃娃起家, 目前慢慢開始在大陸推自有品牌的大陸公司吧~
不清楚這家公司的評價, 歡迎有研究的娃友不吝賜教哩~




開始在網拍上找假髮和衣服了~~~
也許可以把她打扮成別的樣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