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三個月前, 就開始計畫六月底的東京親子自由行, 既然提到親子, 想當然得以迪士尼樂園為重點行程; 考慮過四年級女兒和大班兒子的需求之後, 我大概規劃出六天五夜行程如下:

Day 1...

原本以為卡個國小期末考剛結束的翌日可以撿到便宜, 沒想到航空公司神通廣大,  全都準準的切在當天起漲第一波暑假票價 :~. 上網搜尋了幾家旅行社問機票, 不知是否因為我太早詢問(三月詢問六月底票價), 大部分業務都顯得興趣缺缺, 不願意報價, 我只好直接上航空公司比價, 最後選定日亞航在網上訂位, 因為選了早去晚回的時間+松山機場起降, 含稅價NT$一萬五上下, 日亞航還要求我三天之內要開票, 也許是我詢票的方式不對吧, 怎麼感覺好像沒便宜到~. 

決定機票之後, 再來就是住宿. 因為要在迪士尼區待兩天, 索性就上網訂了2天的Disneyland Hotel ( 詳情請看 這裡 )  ,  然後為了平衡開支(笑), 我再透過 Agoda 在淺草訂了便宜的旅店 : 淺草三河屋, 選定有別於一般制式飯店房間的榻榻米的和式房. 在 Agoda 訂房需要刷卡作下訂動作, 但不需立刻支付, 不過我訂的時候看來立刻支付有小小折扣優惠, 所以我就很乾脆的付清了.

終於到了出發當日, 我先帶著兩個孩子在早上出發, 爸爸因為要處理一些事情, 搭乘晚班飛機隨後抵達.

早上9:00的候機室挺空曠的~




小二第一次坐飛機, 出乎我意料, 他對窗外景致和電視遊樂器的興趣都不大, 倒是對於飛行起降所引起的內耳不適非常在意, 下次我該記得聽從友人的勸告, 給他吃個口香糖, 舒緩這些問題--. 目前看來兩個半鐘頭的行程對他來說已經是極限了, 唉~.



抵達 Haneda 羽田機場, 入境大廳位於2F, 出關後我先前往3F Sofebank的櫃台領取事先在台灣預訂好的手機 (預定手機程序在這裡 ), 然後回到2F, 搭乘JR京急線前往淺草.

其實走出通關通道, 直走看到電梯右轉, 就會看到JR 詢問處與車站, 指標非常清楚,



本圖摘取自羽田機場官網, 另可參考豐富的實照說明: 點這裡


從羽田機場前往淺草, 可直搭JR 京急線, 此線在行駛約15分鐘之後進入泉岳寺站, 從這站開始原車直接改為都營淺草線, 約20多分鐘之後抵達都營淺草線的淺草站, 所以是不用換車的, 非常方便. 

用下面這張地鐵圖 ( 原圖出自 Tokyo Metro )   搭配達人林氏壁 所推薦的鐵路查詢網, 東京地鐵系統真的好懂多了.




 
到了淺草站, 我們根據 淺草三河屋本店官網 上的交通指南, 從都營淺草線淺草站4號出口處往右走~ (紅線即為路徑圖~ ^^).





站在四號出口往右邊看. 這條巷子走到前方的大街, 往左就是雷門, 往右可以看到天空樹和頭頂黃金蝌蚪的朝日啤酒大樓.




直走進雷門的仲間世約莫100公尺, 往右轉就抵達三河屋本店, 離車站真的只有不到10分鐘的路程, 而且它根本就在仲間世商店街旁邊, 真的很方便!



 
淺草寺附近, 除了有都營淺草線淺草站, 有可轉接JR線的都營銀座線淺草站(內建松屋百貨大樓),   在雷門前的大路還有都營公車, 可銜接都電荒川線的電車 ( 荒川線相關文請見此 ), 而觀賞天空樹美景的吾妻橋與渡船碼頭也都在10分鐘的路程之內, 這個區位的地點真是太棒了!




我從Agoda 上預訂的房型附帶獨立衛浴的和式房, 網站上說明為最多可入住三人, 優惠房價不含稅為一晚日幣一萬一左右 ( 台幣4500左右). 我下訂時告知將有兩大兩小入住, 又特別去信給店家說明入住小孩的身高與年紀資料 , 店家很和善的回信確認OK.




總體說來, 旅館有著日本旅店一貫的乾淨, 可惜的是我住的那間不知是靠近吸菸室還是怎樣, 第一天晚上一直飄著濃厚的二手菸味, 還好第二天開始就沒有了.

這間號稱可住三人房的和式房不大, 我估計其實兩個大人是剛好的 ( 畢竟還要有空位放行李箱啊~), 充其量再擠一個130公分左右的小孩就真的滿了. 如果是兩大兩小的全家旅行, 應該是塞不進去, 強烈建議預定前先透過E-mail 跟旅店確認訂房狀況.

窗戶打開可以看見天空樹喔~! 可惜沒拍到清楚的房間照留檔~ ^^"





check in 完成之後,  我們信步走在淺草寺附近逛逛~

     






淺草的觀光客真不是普通的多, 走來走去都聽得到中文~ :)

沒怎麼特別挑選, 我們隨意的在商店街走進這家店吃了晚餐.





一位穿了圍裙的婆婆招呼我們點餐, 生魚片蓋飯套餐大約1000多日幣, 味道也蠻OK的, 店裡很隨意的擺設, 感覺很有舊日的昭和風.




吃完晚飯,  我們往座線淺草站的 淺草松屋 百貨大樓走去, 地下室超市販賣許多生鮮熟食, 想來這幾天的晚餐都有著落了. 五樓有一個蠻大的手工藝材料店, 舉凡布料, 各種線類工具都有, 喜歡手工藝的人逛到會尖叫吧~:)

再過去就是可以看到天空樹夜景的吾妻橋碼頭, 算算從淺草仲間世走到這裡, 步程大概不超過15分鐘. 





看完夜景, 我們慢慢走回三河屋要休息了, 雷門前有選舉的造勢活動好像.





在商店街幫小二買了一隻超人模型, 720日圓.




8點多, 大部分店家都打烊了, 這家店在門口放了一盆泥鰍還沒收~




仲間世裡的店家都拉下鐵門打烊了, 鐵門上的彩繪很有味道.


        


回到三河屋, 窗外可以看到天空樹的夜景. 今天的行程就先到這裡了, 明天要元氣滿滿的出發往上野動物園和台場!






延伸參考:

*淺草寺介紹: http://starrailway.pixnet.net/blog/post/31192127
* 淺草三河屋旅館官網: http://www.asakusamikawaya.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