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父母(老師)並不能自覺他們所加諸在孩子身上的價值觀是扭曲的......前幾天一個爸爸跟我說;他把小孩送進林百里小孩唸的那所小學,因為那是一所可以......

前幾天, 一個國小老師在我女兒的家教班,

要求給他1年級的孩子上3年級的數學.

家教老師委婉解釋孩子的訓練還不夠,

他說,你不教, 請把教材給我, 我自己教!


上個月, 北縣政府宣布(背後動機我暫不推測),

所有小學生每星期多上3節英文.

不是每天15分鐘喔, 是每星期多一整個下午必須上英文課.

所以一二年級的小孩現在每星期要上2個整天課,

高年級一星期全部都是整天課.


以上三個情形, 你怎麼看是非對錯呢?

有多少家長或老師會認為上面這三個情形對孩子來說,

是戕害多過於助益呢?



唉, 最近要講起這些, 我就會沒完沒了....... 我承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