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買了積木
一直都只是讓甯甯自己在那裡玩
當作是讓她練習小手抓取和穩定度的工具~ 
現在她3歲了
看到她的程度仍然只停留在堆疊那個千篇一率的"101大樓"和"捷運火車"
我這個媽媽好像太...

所以就開始認真的陪她玩啦~ 首先我分給她和我自己各一些三角形, 正方形, 長方形, 圓形的積木 我用2個正方形排成1個長方形   請她照著排   想說訓練她的幾何圖解觀念( 依此類推還有2個三角形排成一個正方形~ etc~ 然後是排圖形  用一個三角形加正方形排成房子  或三角形加長方形變成樹   請她照著排 然後是更複雜的用所有積木排成很不像鴨子的鴨子 或很不像馬的馬  一樣請她照著排 ( 我想這樣可以訓練她以後看DIY分解圖的能力吧~ ^^" ) 甯甯玩得很開心 但是我排得有點煩 因為我自己得一直構建形狀 最後一招 我決定請她自己排一組圖形 然後我跟著排 然後 重點來了 我故意排錯幾個積木 然後請她修正 能修正媽媽她當然很高興 我在那邊等她設計排積木 等她修正我排的積木 不用動腦筋   一邊等一邊還可以吃東西翻翻報紙 更高興~! 這就是今天的積木課囉~ 已經跟她玩了一下午的積木了  可以稍稍減輕我平常粘在網拍上雪拼的罪惡感了~ ( 謎之音: 是哦? 你有過罪惡感啊.....??? 交易評價可以在一個月之內累積數十筆.... 這是有罪惡感的人嗎..??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