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聽說過TWG是新加坡的頂級紅茶品牌, 今天經過敦南誠品, 剛好看到有個TWG專櫃, 忍不住逛過去瞧瞧. 店櫃小姐跟我說他們月底就要撤櫃了,也許是因為這樣, 現場的茶不多, 算算不到10種, 與他們...

之前對TWG這個牌子沒特別注意,
因為我一直覺得這個品牌有許多知名大廠的影子;
首先TWG這個商標很容易讓人聯想到英國的老牌知名紅茶Twinning,
然後TWG的茶罐包裝甚至是紅茶杯組的設計,
跟法國大廠Mariage Frères也有相當程度的近似.

TWG是2006年甫於新加坡成立的紅茶名店,
由印度裔美國富豪Manoj M.Murjani
( 知名服飾 Tommy Hilfinger的董事長)
與出身於法國大廠Mariage Frères的法國製茶師 Taha Bouqdib 共同創設,
( 這個名字與他的長相看來有可能也是印度裔) 
在紅茶界算是一個相當年輕的品牌.

除了販售茶品, 他們在新加坡有4家走向高檔,
裝潢非常精緻的連鎖下午茶餐廳, 廣受貴婦喜愛.
根據官網的資料, 他們在東京, 倫敦, 香港, 美國都有分店,
可能是因為這些餐廳據點的關係,
所以除了茶品, 店裡像是馬卡龍之類的的甜點也頗受矚目.

今天在櫃上, 首先引起我好奇的是新加坡早餐茶; Singapore Breakfast, 
想來這應該算是這家立足於新加坡的茶商引以為傲的獨特口味吧?!
專櫃小姐說有很多人是在新加坡喝到這款茶之後, 特地要來櫃上找這款茶--.
我看到標籤上註明添加了生薑, 啊, 原來是這樣啊! 
對老外來說, 薑可真充滿了南洋的異國氣息呢!
打開試聞罐, 裡面的茶葉是屬於一般OP狀態,
散落著些許玫瑰花瓣, 乾燥果粒與生薑塊,
也的確聞到了隱約的薑味.


我本來想帶些新加坡早餐茶回來嘗鮮,
不過現場並沒有該款的散茶包,
真要捧回售價上千元的125g限定茶罐款, 又實在是太冒險;
小姐說他們櫃上最受歡迎的茶款是1837與法國藍伯爵,
基本上, 我通常會挑選英格蘭早餐茶或香草口味的調味茶作為首次接觸品牌的入門磚, 
所以後來選了屬於香草/焦糖口味的Naopoeon(拿破崙).
50g 散茶包, 400大洋. 還真不便宜呢!
官網的介紹可參考這裡:
http://www.twgtea.com/catalog/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177

當然囉, 以我的習慣, 欣賞紅茶罐也是很重要的任務;
除了招牌的黃黑圓罐, 現場有許多花色各異的禮盒茶罐,
坦白說, 我是覺得風格差異過大,
有的走極簡大塊色調風, 有的又走複雜的殖民彩繪風,
實在不太像同一家公司的產品.
那個招牌的150g黃底黑標空罐(沒錯, 只是空罐!)要價好像是700還是800大洋(不好意思有點忘了),
另外還有50g的類似款小黑罐要價NT$250, 可是上面的TWG標籤是貼上去的~ Orz
所以我就棄追了.

回到家裡, 我迫不及待打開了Naopoeon.

<照片>
大致就是OP等級的茶葉, 參雜了一些目測無法了解的黃色小方塊~,
嚐了一下, 應該是焦糖塊, 不過味道也許是受了茶葉的影響,
嚐起來一點也不像焦糖或紅糖的味道, 倒是很像作身體檢查時喝下的的葡萄糖~~ ^^"

順便附一張機也忍書上的照片
<照片?

有沒有看出差異? 嗯, 我這包散茶中的小方塊, 怎麼這麼少啊? @_@

我後來把整包50g 都倒了出來, 數一數, 總共是剛好10顆小糖塊.
不知道這是不是他們家慣用的比例~ ?

散茶包上沒有任何說明,
連茶款都是手寫非常的瀟灑~
(照片)

我翻了翻書, 書上提到這款茶是用香草油+焦糖調製,
有點奇怪的是, 為甚麼拿破崙會變成香草奶油口味的代名詞呢?
是說他也沒帥到能被稱為奶油小生的地步.....
不過轉念一想, 大名鼎鼎的拿破崙派不就是厚厚的奶油香草嗎?
這也就扯得通了~ XD

這是泡出來的茶色, 小糖塊消溶了,
(照片)
看了相關資料, TWG的兩位創辦人與印度似乎都有淵源,
從這款Naopoeon的茶色來看, 應該也是以印度的茶葉為基底.

坦白說, 茶香並不突出,
占了80%的前味是明顯的焦糖壓過香草,
焦糖與茶香的揉合還算平順,
底韻確有些許阿薩姆的麥香, 但瞬即消失, 層次不清楚,
最後剩下小糖塊溶進茶香裡的葡萄糖氣味.  
斷味不算快, 不會澀口, 也沒有回甘.

(照片)


坦白說, 這款茶最後留下的那一抹葡萄糖氣味,
讓我覺得有點不太合拍--. 多少有點不夠自然細緻.
一般焦糖口味的調味紅茶很容易因為一點點走調,
就讓整款茶出現人工香料的味道.
我不太確定問題出在甚麼地方,
不過像Lupcia 會用椰子去引開焦糖過度的膩重, 
或是錫蘭茶廠Bazlure 用汀布拉這種帶有點玉米清香的茶底, 讓焦糖餘味變得清爽,
這都是不錯的方法.
比起來, TWG這款Naopoeon倒是沒有讓我驚豔. 
剛剛查到它的官網價是罐裝茶100g/ USD30,
以50g/NT$400的身價而言, 實在很難說它是物超所值的選擇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