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78.JPG

< 日本東北行旅之二 關於廉航 >

這趟日本行, 來回各搭廉航樂桃與香草,兩家都是日本國內線的延伸,據說在2019年中前就要合併了。這次搭乘的經驗相當滿意呢,對廉航的印象大大驚豔!

廉航的官網訂票介面尚稱友善,雖然關於行李的收費規定囉嗦了些,訂票有手續費,飛機餐要加買,選位得加價。廉航許多規定彈性較小,下訂前慎讀說明,可以免除後續麻煩。

特別要注意的是,廉航更改機票的話,原先的手續費不退,改單再收一次手續費,先前購買的行李費+訂位費+餐費,也一律不退必須重買,我這次就因為行程延後一個星期必須更改機票,結果無法退費的部分加總起來都可以再買一張機票了~ T_T。所以,如果行程容易有變動,建議最好別考慮廉航! 當然啦,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有人是先搶訂低價航班,其他行李等等服務的費用就等確認後再加買,這也是個辦法。


廉航明文禁帶外食,飛機餐要額外付費,而且口感不佳,所以網路就出現各種夾帶食物上飛機的密技(笑)。我不重吃,一條土司和水就很好活命,廉航的付費飛機餐對我來說不是大問題。桃園的候機室有冷熱飲水機,聽說有人會裝熱水上飛機泡麵,這招聽來頗有創意--。有人說在飛機上吃泡麵的味道會引人側目,我看是不用擔心,因為廉航自己的飛機餐也賣泡麵啊! 空服員對於在飛機上翻出外食的人,看來也睜一眼閉一眼的,不過最好別囂張地擺出統一滿漢全席,輕薄短小的來一客還是會比較合適。東京成田的香草航空候機室有飲料販賣機,但我沒看到飲水機。


廉航的櫃台放在機場大廳的角落,但Check in的過程很流暢,地勤人員沒有在行李上過分計較刁難。香草所在的成田機場Terminal 3 有幾家免稅店,規模不大,但要買伴手禮也是夠了。我會建議搭廉航的話,最好提早進候機室,尤其是成田回程,因為香草飛機不一定有空橋,還得搭一段機場接駁小巴。


這次的搭乘經驗,樂桃和香草的工作人員態度都非常非常和善,完全沒有因為機票低廉就降低服務素質,這大大加分啊! 要比較樂桃和香草的搭乘經驗的話,我覺得都很好耶,不分軒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