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島火山空照圖.JPG   霧島山衛星圖.JPG

<日本東北小旅行 筆記之三>


總算把機票搞定之後,最後確認電子機票後才想起來,诶? 要看富士山的話,機艙選位要左去右回,我整個訂反~~ @@。

經過數日狂亂的打包,終於是出發了。上了飛機,靠窗坐的小孩很快就無聊了起來,我忍不住跟他換位置。飛機越過海洋來到日本上空,天氣晴朗,高低起伏的地勢清晰可見。我不記得日本航線會飛得這麼低,不知是先前沒多留意,還是廉航作為日本國內線的延伸,飛航高度的確較低? 俯瞰島弧脊嶺延伸的山脈,板塊堆擠的痕跡歷歷可數,甚至還看見幾處圓形凹陷的山頭,那是火山口湖嗎? 我馬上翻出相機對著窗畔猛按快門。

回家之後整理照片,我開了Google Map 對照,查出的確是南九州鹿兒島附近,高千穗連峰上的霧島火山口湖。 另外一處是櫻島火山,居然還拍得到活火山口熱氣蒸騰的模樣!
還拍到一張美麗的扇形半島,原來是濱臨瀨戶內海的國東半島。島中最高的兩子山曾經是火山噴發口,千萬年前的熔岩凝固成扇形山脈向海岸延伸,景象秀麗。

雖然這次沒看到富士山,但拍到這些地景,真心覺得開Google Map來比對航空圖很好玩呢。這種玩法好像很宅是吧? 我就知道我離鐵道迷的那一步不遠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