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之光
 

這幾年因為生活上的一些變動, 我沒甚麼機會可以看到有線電視的節目, 算一算大概整整5年多來, 日劇我只看了阿部寬的<熟男不結婚>, 和堤真一的< 司法研習八人組>( ビギナーBeginner), 這兩齣戲我覺得都很好看, 跟朋友借來DVD, 看完之後馬上自己跑去買回來珍藏--. 話說上個月, 在朋友的大力推薦之下, 我買回了由凌瀨遙與藤木直人所主演的<螢之光 1 > 和 <螢之光2 >. 本來只是想看看魚乾女耍笨, 嘻嘻哈哈的看完應該就沒事了, 沒想到, 沒想到.....

就跟數以百計(我想至少有這個數字吧)的女性觀眾一樣, 我毫無招架能力的著了部長的道.....

是的, 就是他, 在<螢之光>裡飾演部長的男主角, 藤木直人....~!!!!

naonao

坦白說, 在此之前, 我並沒有看過藤木直人任何一齣戲. 也許有在反町隆史的GTO裡驚鴻一撇過藤木飾演的金髮警員, 但我真的完全沒有印象. 查了一下資料, 原來藤木在2001年就曾經因接連演出< 愛情革命>, <西洋骨董洋菓子店> 等劇而人氣大漲, 2004之後雖然聲勢稍跌, 但是2007年藉著演出<螢之光>又再度翻紅. 平心而論, 藤木的長相的確不負日本"正統派美男子"的稱號, 但是<螢之光>裡的部長角色實在寫得太討好了, 要是今天部長換另位人氣大叔來演, 像是敝人一向也蠻尬意的堤真一, 應該也還是可以秒殺不少電視前的女性觀眾~. ^^

說到這個, 我不得不提一下, <螢之光>是腳本劇作家水橋文美江根據漫畫所改編的, 話說水橋老師還寫過<東京仙履奇緣>, 她顯然很擅長處理這種年長男子與純情少女的戀愛童話,  當年在<東京仙履奇緣>一劇中, 不要說男主角唐澤壽明成為白馬王子的代名詞, 連長得像恐龍的男配角岸谷五郎在劇中對妹妹的殷殷疼愛都讓人心裡不禁要泛起小小的漣漪哪~~. 這回水橋老師的腳本有了正統派美男子的藤木來加持, 無怪乎這位高野部長會在女性影癡的心目中掀起了驚濤巨浪~~

螢之光

 

我是在2個星期之內接連看完<螢之光1> 與 <螢之光2>. 這兩齣連續劇間隔了3年, 劇中主角在外型上也有了明顯的改變; 原本豐潤的綾瀨遙瘦了, 而藤木直人當然也逐漸露出年近40的眼袋和笑紋. 比起來, 第一集中的笑點比較自然, 第二集有些點感覺誇張了些, 誇張到讓我在看戲的過程, 時不時會有一種因為笑點太過愚蠢而被卡住的感覺~. 不過就劇情的豐富性來說, 我自己其實是相當偏愛第二集的. 簡單來說, <螢之光1> 把情節集中在女主角小螢的愛情上. 小螢因為愛情而患得患失, 而部長也在旁觀小螢戀愛的過程當中, 重新思考自己對感情的態度. 到了<螢之光 2>, 討論的範圍就擴大了很多, 畢竟婚姻是一門遠比愛情困難的課題, 在以 "結婚" 為主題的<螢之光2> 中, 可以看到水橋老師花了很多的心血, 對婚姻中可能產生的問題一一著墨出來, 小至兩人對食物不同的喜好, 金錢觀的差異, 如何兼顧工作與生活, 大至如何處理婚姻中的外遇問題, 都可以看到編劇的用心.

螢之光

 

我不知道很多未婚的觀眾看<螢之光2>會有甚麼感受,  但以我已婚的身分, 我在劇中看到許多婚姻中必須面對的真實時刻. 當然啦, 現實生活中, 夫妻常常是必須兩人一步一腳印去琢磨出問題解決的方式, 但是在<螢之光2>裡, 編劇水橋老師讓俊美的部長肩負起光源氏計畫的重責大任, 相處間所有的問題都有部長高瞻遠矚心領神會之後再引領小螢去化解危機. 雖說這樣的安排讓整齣劇情更唯美更浪漫更是吸引人, 但我覺得這樣模糊焦點是有點可惜了; 水橋老師所描寫的問題都很有代表性, 劇情裡解決問題的方式也都很讓人感觸良多( 我高度懷疑水橋老師與婚姻諮詢師有過充分的經驗交流 ~ ), 只是, 相處間的問題當然還是相處的兩人合力去解決, 畢竟現實生活中我們是很難遇見這麼聰慧的部長先生的啊, 更別提還是一個有著秒殺笑顏的俊美部長.....

 

螢之光

忽然才發現我在這篇po文中, 放的圖幾乎全是藤木部長...... @_@ ( 大嬸請節制!! )

對這齣戲的感想會慢慢整理上來,

希望我接下來能秉持公正客觀的角度就劇情認真討論,

不要被某人的笑顏拉走變成花癡文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