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紐約很忙啊,

先是眾家新銳設計師的時裝設計周登場先 ( Jason Wu 參加有),

還有這場2011 上半年度新娃亮相的重要舞台, 紐約玩具博覽會, 也正在此地熱鬧舉行.

一如往例, Mattel 推出多款年度新娃爭奇鬥艷,

大家可以前往這位達人的flickr 看一下現場連線報導:  ****  按這裡 *****




這次 Mattel 的新娃陣容 ,

包括先前大家就已經知道的電視影集<朝代>系列,

還有俄羅斯系列, 話說該系列的衣服"看起來"好精緻啊~! 有心動~!

我在這裡說"看起來", 是因為被芭比的宣傳照騙了好多次~

目前這個系列定價落在美金90~150 之間,

我對那隻包頭巾的(定價US$94.99) 相當有興趣~ ^^"





另外要特別提到的是這次出了新的明星臉模,

推出50年代經典愛情喜劇 Pillow Talk (中譯:枕邊細語) 的雙人組: 洛赫遜 + 桃樂絲黛

我覺得這兩個臉模都做得蠻像的, 很有意思,

尤其是桃樂絲黛的笑容, 能做到那麼像, 真是不容易啊~!!





另外讓我很驚喜的是, Matell 今年再次推出名畫系列芭比~.

這次有達文西的蒙娜麗莎芭比, 梵谷的星夜芭比,

和克林姆Klimt畫風的芭比 ( 剛剛查出來那幅畫名為: Portrait of Adele Bloch-Bauer I. )

跟先前的名畫系列一樣, 設計師從名畫去發想芭比的造型與服飾;

我個人認為居然有娃廠敢推出cos 蒙娜麗莎神秘微笑的娃娃,  Mattel 真是太有guts了~

我很喜歡那件中古服飾, 拿來變裝的效果一定很棒,

這是目前2011Mattel 的新娃中, 我最想入手的一隻 ~.




雖然我不是芭比臉模的粉絲,

不過每次看到Mattel 所推出的新娃,

還是會對這個大廠源源不絕的創意敬佩不已~ ( 敬佩以上, 掏錢未滿~  )

我很喜歡 Mattel 會從各種大眾文化去發掘出設計娃娃的元素,

這會讓我覺得各種文化中, 都有那麼一點點可以dollize, 可以去形塑下來,

就像用雕像去凝塑人體律動之美的剎那,

這些從名畫, 從各國文化, 甚至是從世界名建築去發想的芭比娃娃,

她們的形體, 不都承載了我們對這些事物的感受, 心情, 甚至是敬意嗎?

娃娃不只是人型, 還可以是一種文化或經典形影的具體象徵,

這正是娃娃世界能夠寬闊得讓人留戀忘返的魅力所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