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好像有提過, 年初在專櫃看到了當時新登場的雪衣小布,

她溫暖明亮的造型馬上讓我大為驚艷,

回家後我把埋在箱子裏有接近三年之久的小布們通通挖了出來,

突然之間我又開始玩小布..........



沒過多久, 我就很不爭氣的向雪衣小布投降了, 花錢把她贖回來~~ 




雪衣小布算是低價的小布,

她的配件很陽春, 就是身上這套不織布縫成的洋裝+帽子+斗篷以及鞋子

基本上, 這套服飾其實平常也穿不太出場,

所以買進時要有把她當作基本款的心理準備~ ^^"

下面是官網宣傳照~





雪衣小布是 SBL臉模的小布, SBL 是目前為止出過最多款的臉模, 大約是從2004年開始使用,

今年5月中的時候, 官網宣布SBL模具因為過度磨損不堪使用, 所以正式退休 (終於!!!! )

日後將以 RBL 與 2009新臉模 FBL為主.

算起來, 雪衣小布是倒數第2個SBL臉模的小布. ( 最後一個據說是基本款3代裏的小綠小布~)



下面這張是比較圖, 左邊是雪衣小布, 右邊是SBL早期的法國風小布.

我本來以為這兩個小布的髮型是一樣的,

後來發現雪衣的頭髮還是稍稍長了一點~

另外, 雪衣是白肌款, 法國風是一般普肌, 這 裡可以看出來肌色的差異.







還有一個特點是, SBL的眼白部分通常是帶點黃調,

但是這兩年新款的 SBL眼白卻悄悄的... 漂白了..... ^_^

下圖裏, 上面的眼白串是法國風的, 下面比較白的是雪衣小布的.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白的眼串~ ^_^




再來看一張比較圖, 這是雪衣(左)和SBL空姐小布(右)的比較~

同樣是白肌, 空姐又更蒼白了一號~

兩人雖然都是金髮, 色澤感還是有差異, 雪衣的髮色偏鵝黃, 空姐的髮色有點塑膠感~ ^^"

然後, 重點來了, 比較一下她們倆的鼻子~

雪衣的鼻翼比空姐大, 不像空姐那麼秀氣~!


同樣是SBL的臉模, 怎麼會有這樣的差異呢?

據說就是因為SBL臉模模具過度使用, 經年累月已經出現磨損, 所以晚期幾隻 SBL小布的鼻子...

變的越來越大........ T_T

重新再看一下雪衣和法國風的比較圖, 也可以看到一樣的狀況~

只能說生產小布的 CWC公司.....真的很克勤克儉啊~





把雪衣拿出來後,  馬上就幫她換衣服了~

不過她的髮型要捲不捲的, 看起來有點狼狽~







在我家, 小布開箱之後, 通常就會被抓去噴霧臉, 換瞳片, 改成全開眼~

雪衣還多加了一樣, 髮型吹整~

set-do 一番之後, 重新出場~!!






她身上穿的是下圖 亞歷山大8吋溫蒂娃娃 的衣服~ 很合身喔~  ^_^







這張意外拍下的照片, 光線很有巨星架式~

金髮果然很有效果啊~





雪衣小布感覺也是走可愛系的,

所以這件 Licca的衣服非常適合她~ ^_^

( 感謝娃友英倫王子的割愛~!  ^^" )






為了寫這篇 PO文, 我前一陣子常常帶雪衣去外拍~

不過捲髮的孩子的確是有些麻煩

帶來帶去, 頭髮很容易就亂掉了~




這套蒙馬特小布的衣服也很適合她~ ^_^










常常欣賞娃友們拍小布的作品, 特別喜歡小布從森林裏冒出來那種場景~ ^O^

前幾天帶孩子到新店山上的二八子公園去散步,

看到可愛的原木棧道,  也來學著這麼拍幾張~












這天是送女兒去上課, 意外在教室附近的巷弄裏看到紅磚牆,

趕快拿出小布來取景~ ^_^

在地狹人稠的永和捷運週遭居然有這麼一處古意盎然的磚牆, 真的很難得呢~!






下圖是在女兒幼稚園門口拍的~

很多小孩過來探頭探腦,

不過....阿姨我已經練就一身玩娃外拍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功夫......... 

比起來, 我覺得小布這種大頭娃真的很適合外拍, 比1/6小頭娃容易取景~

不過要是玩室內搭景的話, 就變成1/6小娃比較好拍了~




雪衣小布在小布界算是冷門娃,

小布價格目前掀起狂漲風, 但雪衣的價格也爬不上去......... ^^"


很多人都覺得雪衣小布和她前後期所推出的基本款RBL金髮小布很像,

這裡有比較圖: http://www.flickr.com/photos/7493608@N02/3094322048/

我覺得雪衣看起來是嫩一點~ ^_^

不過這款基本 RBL金髮小布也偏冷門;

 嗯.... 好像很多小布娃友們對短捲髮的小布, 接受度都不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