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芭比先被引進台灣, 還是珍妮呢?
印象中, 我幾乎是一起認識了美系的芭比與日系的珍妮;
我大概是小五小六的年紀 (1980年代~)在百貨公司裡看到這些娃娃,
當時其實是比較喜歡珍妮的, 覺得她的臉很甜很美~

重新再注意到珍妮,
已經是20多年以後的事~
自從栽進收藏娃娃的世界,
在網站間到處連線拜讀各大名家的精心分享,
這才知道珍妮娃娃原來還有一群娃娃朋友, 都各自有不同的粧或臉模, 像是小環, 貴庚, 瑪琳.......
然後有一天我撞進Galatea's Garden ,
終於我也被珍妮的朋友Shion所深深吸引......



Shion 在珍妮朋友群中算相當受歡迎,
我當時在賣場巡了很久都找不到1500以下的娃娃~
有一天有人要賣幾隻頭髮砰亂的裸娃,
我一眼就看到裡面有一隻是Shion,
於是以200元低價買回~



那隻裸娃原本是上圖這位Shion,
收到手上時, 娃娃的頭髮已經亂得打了結,
素體也到處都是 " 淤青" ~
因為一時沒想到該怎麼處理,
所以我就把娃娃收到盒子裡,
這一收就是1年--.
直到幾個月前在改小小佩,
這才想到這隻Shion也該幫她打點一下了,
就幫她買了 OB27cm素體和假髮,
先把她一頭亂髮全部剪除,
然後換素體, 戴假髮, 穿上和服,
黑髮和服打扮的Shion, 真是古典婉約得讓人心醉~!






就在我把我的第一位Shion組好之後沒多久,
網拍上忽然就陸續出現好幾位Shion待價而沽,
我覺得很意外, 也很開心, 所以很快就再添入一位Licca Castal 的Shion



我很喜歡Licca Castal 的包裝, 整個娃盒是塑膠的, 比紙盒堅固,
可以很清楚看見娃娃的樣子,
而且固定娃娃的方式也很容易拆開.
( 那個芭比.... 看到那種複雜的固定方式, 實在有夠懶得拆~~~ )

這位Shion穿著黑色的學生服,
通常我是很喜歡制服的,
但是看到衣服的材質顯然不怎麼樣,
我很擔心黑衣服一下子就把素體染色,
於是拍完照就把她的衣服換掉了~
珍妮娃娃的衣服材質, 跟收藏型芭比還有很大一段差距~



不過金髮綠眼的她也好美~!氣質清麗到讓人砰然心動......



Shion 前後總共出過3款和服造型, 都非常搶手,
本來以為我這輩子應該是沒有機會收藏到,
結果意外的在一位資深珍妮收藏家的賣場看到了2001年款的和服Shion!  
非常感謝她的割愛, 我高興的迎回我的第三位Shion--


這位Shion 有著咖啡色的眼睛和鮮紅的嘴唇,
她的膚色偏白, 再襯上黑色的長波浪捲髮,
我覺得她很像我心目中的白雪公主--



上圖是翻拍自和服Shion盒裡的DM,
這是2001年的和服4人組,
Shion的本尊其實是比宣傳照漂亮的--.






最後, Shion們集合來張團體照~
我想我還會再繼續收集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