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60191-1.JPG                    


<<日本東北旅行筆記之一 起心動念 >

第一次看到藏王樹冰的照片,整座山林被白雪覆蓋成形狀各異的大小雪堆,說不上美,只覺得古怪而稀罕。後來看到銀山溫泉的介紹,古色古香的溫泉旅館,點綴著紅色的拱橋,在藍調的暮色裡,美得像是插畫裡的世界,這次就深深被打動了。一查之下,原來藏王樹冰和銀山溫泉同屬山形縣的景點,於是就決定規畫行程去走走。本來有點擔心一路都是看風景,慧根不夠的小孩們會囉嗦,不過朋友說其實小孩們一路上有雪可玩就會開心得不得了。後來事實證明她說得很對! ^^
 

一. 行程規劃
從夏末開始爬文,想說日本旅遊資料那麼多,這樣已經是提早準備,不料銀山溫泉的住宿熱門得很,根本早在春天就該開始卡位!反覆之後,最終定案如下:
---------------------------------
廉航樂桃-仙台機場-山形市
山寺
藏王樹冰
銀山溫泉
東京(因為有人指定要血拚XD)
廉航香草
--------------------------------
受限於時程,我自己對這個行程不是很滿意。這次有點遺憾沒在仙台多待兩天, 還有羽黑山五重塔(山形縣)實在也是錯過可惜。



二. 天氣

由於行程的主題是雪景,所以天候因素非常重要。怕太熱下不了雪,太冷又碰到大雪阻礙交通,是說我從來沒這麼認真在按小時查天氣過!這個網站有日本地區的整點天氣預測,很好用也相當準,特此推薦。
https://www.accuweather.com/…/hourly-weather-forecast/221567



三. 交通
JR在台灣推了好幾種周遊券,這個區域也有東北周遊券。以我的行程來說,周遊券不見得划算,甚至還限制了交通工具的選項,所以我是沒買。



四. 網路情報
台灣能找到的山形資料,印刷品不多,但網路資訊很多。尤其2018日本年初適逢暴風雪,很多部落客都好心提供了大量關於防寒裝備,或是預防交通受阻的忠告,這些訊息都非常實用!
還有,出遊期間,我會在FB上打入景點的關鍵字,像是藏王樹冰,銀山溫泉,就可搜尋到有人在當地打卡上傳的照片,當下掌握現場的陰晴雨雪,讓我可以微調探訪景點的先後順序。 這招蠻好用的!

IMG_207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