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下了決心要來了解一下J-doll的構造,
所以....
可憐的藍髮X-107就被我抓來.... 開腦了......

大概就是卸下假髮, 開腦, 裝睫毛, 也試了試改裝OB素體~.




下圖是藍髮X-107原本的模樣~ 





假髮是以邊緣浮貼的方式黏貼在娃頭上的,
跟小小佩的固定方式一樣.
所以仔細拿美工刀沿著邊緣慢慢割離,
假髮就可以拿下來了.
下圖是拆下假髮後的光頭~




從這個光頭可以看到它整個是2片頭骨直接黏合的(有幾處卡筍, 但主要還是以黏膠著力) ,
不像小小佩是用螺絲鎖住,
所以要開腦的話,
就只能靠蠻力以刀子硬是從接縫切開~

建議下刀之前先沿著接縫處切割出痕跡,
這樣之後要撬開比較容易些~ 




切開之後, 見下圖, 這是裡面固定眼球的構造




用尖嘴鉗把固定眼球的構造夾出~



這些就是整個j-doll頭部的構造了




接下來我想幫她加上睫毛,
我發現用3M萬用黏土來固定假睫毛,
比用膠水要容易調整
所以我是用3M萬用黏土細細的沿著上眼框周圍像膠水一樣細細舖一道邊,
然後再貼上睫毛,
之後完成細部調整~





下圖這張照片總共改了

1.貼睫毛

2.用黑色的電器膠布, 剪出彎彎細細的眼線, 貼在上眼線與雙眼皮線之間的位置~
加上眼線可讓眼睛看起來更大更深邃,
我覺得電器膠布很好用.... 不像用畫的要塗改多次..... (是手拙如你才在那裡塗改多次吧~~ )
反正不想要了直接斯掉即可, 也不用怕影響到原本的粧~~

3.因為好奇, 所以我用濕濕的衛生紙塞在她的嘴唇之間, 想看看如果改成露齒會是什麼樣子~
......................., 哈哈, 還是算了~

4.換塔林8mm眼珠--
j-doll的原裝眼球跟塔林8mm的眼珠一樣大,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裝上塔林8mm眼珠之後, 覺得好像有點太大了~~
眼白的部分好像太少了....
大家覺得呢?
可惜我手邊目前沒有6mm的眼球可以來作確認~~~




所以, 後來 ( 見下圖左), 我就把露齒的衛生紙拿掉,
也裝回j-doll原本的眼球~



比對下圖原來的眼粧~




臉粧我大概就只先能改到這個程度了~
接下來拿素體來合合看~




下圖是接volks DP素體,
脖子部分接洞不合~






這是接OB 美白素體,
基本上是可以的~






比照一下小小佩, OB素體, 和j-doll的肌膚顏色,
大致都可以通用~





比照一下, 左邊是j-doll的素體, 右邊是OB美白27cm 素體,
坦白說, 兩者素體的造型 "機械度" 很接近,





再近拍一點, 看下圖可以比對一下手臂的構造,
我是覺得都不怎麼樣....
只差在OB的手掌與掌關節有好看一些~ 


尤其是, 換裝OB素體, j-doll的頭一樣不能上下動,
所以...
我是覺得不用特別麻煩開腦換OB素體啦~





好啦, 改裝就先告一段落,
幫她換上和服來搭配我手邊這頂唯一適合她的假髮
( 要用頭圍10 cm, 不能用小小佩那種11.5cm的喔~! 會太大~ )




就先介紹到這裡~ 感謝大家耐心看完~ 





相關文章: J-Doll 換眼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