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真是一場驚心動魄的經驗--.

因為買的是30年的老公寓, 裝潢這筆錢非花不可,

本來我找了一位設計師朋友幫忙,

但是後來因為一些時間上的問題, 很遺憾沒能合作下去~

最後整個裝潢的工程我們包給一個木工工頭, 由他統籌幫我們召集各方人馬一起完成.



回想起來, 那段裝潢的日子真不是人過的~

因為我們必須趕著搬家 ( 房東急著收回 ~) , 工程拖延不得,

當初這位工頭先生最讓我們放心的就是他的效率,

不料後來, 也正是因為他的施工速度太快, 給我造成了很大的困擾~.

很多時候他完全不問我的意見就逕行決定施工的內容,

弄到我每天都拎著2個小孩拼著8點趕到工地, 一定要趕在他上工前再三跟他確認細節~

再加上不停的上網蒐集資料, 到處奔走詢訪商家以修正需求,

辛苦是一回事, 每天都在擔心會不會有事情出錯又是另一番沉重的壓力.

後來整個合作過程實在太讓我心驚膽跳,

所以最後只作了基礎的裝潢, 就是泥作, 隔間, 水電, 衛浴更新, 廚房更新, 很多木作我都刪掉了.




算起來, 我們是買在房價的高點 ( 好險鄰居都說我們買得便宜~~ ^^" )

而裝潢期間也正是原物料漲得最兇的時候,

木料, 金屬, 磚, 水泥, 連帶工資也都飛漲得驚人,

明明已經花了一大筆錢, 卻覺得好像其實也沒作什麼~~

之前我們是租屋族, 用的都是便宜的賣場家具, 趁著搬家也就都丟了,

搬進新家之後, 缺了很多家具廚櫃, 

這個節骨眼反正銀彈也缺, 家具就慢慢再來添吧~

先跟大家分享新家的 "基礎裝潢" 前後對照圖~ ^_^

先說, 其實幾乎大部分的家具都還沒到位 ( 我們連沙發都還沒買呢~ ^^" )

所以這些照片就先算作是過度期的檔案照,

以後添了家具, 還可以拿出來再作一次對照~ ^_^




前陽台的before~








After: 地磚和壁磚全部敲除換新,

鐵窗也換了









before: 原先從客廳往落地窗看出去的角度~





after: 同一個角度





客廳的before:





客廳的after:




廚房的Before:






廚房的After~

嗯......... 那些瓶罐看起來有點凌亂礙眼..... ^^"

我最近正在狂k 日本雜貨風的相關雜誌,

希望可以想出比較好的陳列式收納方法~ ^^"






走道的Before~

牆上的塗鴉是我與設計師朋友長談時, 甯甯在一旁無聊打發時間之作~




走道的After~







衛浴的Before~







衛浴的After~

因為還沒選定,

所以所有需要釘在牆上的收納五金 (ex: 毛巾架, 肥皂架, 浴巾架, 鏡子, 鏡架 ~ 等等 )都還沒裝,

洗手台現在實在堆得有夠醜~







就先是這樣了

其他不敢拍出來的角落不是空白一片空無一物, 就是堆滿箱子~~


新家目前的到位度大概只有40%, 

等我慢慢摸清楚這間房子, 確定房子各個角落給我的感覺之後, 再來慢慢添東西吧~  ^_^




相關文: 8/1- 破壞是建設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