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前陣子第一次入手OB附磁盤素體,
我真是愛死這種可以任意擺姿態的玩意兒了~~~

不用腳架就可以站~~
還可以擺出坐姿~~~



真帥~! 帥到我連續跟團3次買了4-5具素體回來~~
(跟的是這個團 日光 , 很棒的團購代買 )


OB的美白素體與小小佩的膚色相當接近,
23cm (小布高度) 和21cm 這兩種尺寸都蠻適合小小佩,
23cm可以直接與小布共穿衣服, 很方便
我個人偏愛21cm,感覺 挺符合小小佩的孩子氣質
她可以挑小布的短身衣服穿


至於一般1/6尺寸的27cm素體,
我個人是覺得搭配小佩有點太高了~
所以暫時不列入本文討論囉~~



雖然身高不同, 其實21cm 和23cm的上半身是一樣尺寸,
真正決定身高的部位是在小腿那一段,
23cm素體的小腿比21cm素體長了2cm. 像這樣~



我是在娃媽nana_house看到為小小佩接OB素體的資訊,
真的很謝謝這位娃媽的分享呢~!
所以我也一樣畫葫蘆地, 先將小小佩開腦,
然後仔細的用鐵剪和美工刀將頸部內層挖出U型凹洞

下圖左是挖好的, 右邊是原本的樣子



第二步, 我修改了頸部卡榫,
這樣更適合固定小小佩的頭

我是拿OB素體所附的中型卡榫, 切掉約3mm的長度,讓它變短
然後再慢慢磨用砂紙磨去1~1.5mm的長度
建議一邊試一邊慢慢磨, 這樣比較能拿捏卡榫與小小佩頸洞的接合度

又, Tamiya (那個雙星壓克力顏料牌)的這隻鐵剪很好用,
所以抓來一起合照~



裝上改好的卡榫後, 建議在卡榫下緣綁一條薄細的橡皮筋,
這樣轉動頭的時候可以有著力固定的作用,
比較不會晃來晃去~



然後就可以把小小佩的頭裝回去



戴上假髮穿上衣服就好囉~!



附磁盤的素體只有一個缺點,
就是一定得穿也是附磁鐵的鞋子, 才能發揮磁吸站立的功能,
但是OB所出的磁鞋, 款式很少又不好看,
所以小小佩們現在先光著腳, 有時間我再來想想辦法~

這篇文章我打了快2個星期, 快瘋了,
改是很快, 但是要拍下流程圖真是工程浩大, 常常零件剛擺好, 寶寶就大叫要我去抱~~~~
然後yahoo blog又吃圖~~~ Orz
是欺負我沒有時間跟他耗嗎???

陸續我會再整理假髮與換眼的一些小小心得,
有建議和提問都非常歡迎喔~!
只是我回留言的速度會比較慢~~ ( 餵小孩.....吃安眠藥....會犯法... )
請大家務必原諒~ (拉袖子ing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