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發行於2008年1月的基本款小布, Prima Dolly Encore Aubrey, 二代香菇頭小布.

 

CWC曾在2006年8月首度推SBL臉模的基本款, 共有3枚娃, 名為Prima Dolly 系列,  

後來又在2007年2月推出RBL臉模的基本款,

一樣有3枚不同髮色(金, 黑, 棕)的短髮娃, 稱為Prima Dolly II 系列,

其中這枚RBL 棕色短髮的Aubrey, 被大家暱稱為香菇頭小布. 

 

 

2008年初, CWC從先前出過的SBL 與RBL 基本款小布中挑了3枚出來重新發行,

這次名為Prima Dolly Encore 系列,

其中包括SBL的小綠, RBL基本金髮, 和RBL香菇頭.

我買到的就是這枚二代版的香菇頭小布.  

 

很多人都會問, 第一代的香菇頭和第二代的香菇頭, 有什麼不一樣嗎?

1. 是泳衣的顏色不同~

一代是黑底+粉紅點點, 二代是粉紅底+黑點點~

 

2. 瀏海長度不同,

一代的瀏海比較短, 二代的瀏海稍長一些~

 

3.  眼皮的垂度不同;

一代的眼皮較小, 二代的眼皮較垂~

 

二代香菇是我第一次買進的RBL臉模小布;

因為真的很喜歡這種Bob 頭髮型的小布,

所以接連在小布網看了幾張可愛的開盒照之後,

就滾去露拍接了香菇頭回來~.

 

之所以接二代香菇頭, 主因是二代比一代便宜~

再者是我比較喜歡瀏海長一點的髮型;

至於眼皮垂度, 那對我來說比較不是問題,

因為我手邊的小布通常一回來就會先被換瞳片, 改睡眼+全開眼

所以眼皮的原始狀況我就不用在乎了~ ^_^


因為是基本款, 所以配件很寒酸;

就是身上那件泳裝+眼鏡+高跟涼鞋+一個可能連莉卡也不屑提的黑色小提袋~

 

看看開盒照, 眼皮還真的挺垂的~ ^^"

本來我對RBL的臉模很感冒, 因為RBL臉模的眼睛開得太大,

很容易就會露出內部眼睛串的機關~

不過看久之後, 慢慢覺得RBL的脣形其實還蠻耐看的 ^O^ 

比起來, SBL的脣形比較有笑意, 但是RBL的脣形感覺更是古靈精怪一點;

很多人都說, RBL臉模的脣形看起來最接近原始KB臉模~.

 

RBL還有一個優點, 就是很容易開腦, 更換頭殼髮很容易, 不會留下破壞的痕跡;

不知道是不是這些優點的加持隨著時間開始升溫發效,

RBL臉模的小布在2006年底問世, 從2008年中開始價格逐漸上漲,

從原先2500~ 4000元之間的價格帶, 居然一路狂漲到3500~ 8000元,

許多新款限量娃甚至一出場就飆上萬元, 讓娃界許多資深的娃友都跌破眼鏡!

 

大家對價格的巨變都有很多不同的揣測;

像是日幣升值; 大陸工資上揚,

還有就是CWC成功拓展海外市場(如泰國, 居然還邀請了皇室成員一起出席小布造勢會! ) 造成供貨吃緊,

供需失調的狀況使得歐美與亞洲市場的售價開始出現價差,

亞洲(其實主要就是香港和台灣)的中盤商開始屯貨, 然後透過e-bay等管道高價銷往歐美!

小布的市場就這樣蒙上了炒手的陰影, 價格也隨之攀上讓人望之興嘆的高點.


嗯.....

寫了這麼一大串,

我好像有點離題了 ~ ^^'

( 是打算幫商業周刊寫一篇小布市場分析之我見嗎??? )

只是小布目前的價格與市場越來越混亂,

品質與品管卻沒有隨著價格走高而提升.

2010年發行的小布, 眼框露出機關的狀況越來越嚴重, 

眼框還會出現脫模的鋸齒狀突起!  

 

比起來, 早期RBL小布比較沒有這些問題,

不過RBL的髮量通常都比較少,

據說也因為材質不同的關係, 比較容易毛躁,

我自己是覺得RBL的髮質跟EBL真的差很多,

香菇頭的短髮撥來撥去, 總還是像個調皮小孩似的順不起來~ ^^"

( 好不容易總算拉回主題.......  )

上面這張照片是在淡水捷運站拍的, 

我覺得在捷運站拍娃娃很容易拍出可愛的照片~

那種即將啟程旅行的氣氛,

總是讓娃娃的神情顯得更靈活~ ^_^


香菇頭小布的眼影是帶點粉紅調的灰色, 唇色是嫩嫩的粉紅色,

接回來之後, 我幫她改成全開眼

也把藍色的左眼(如上圖) 換上了加大瞳孔的無紋朣片(即糖果瞳片)

我很喜歡這種瞳片的效果, 看起來真的像透明的糖果一樣清澈有神呢!



我家的小布常常穿的都是這種小孩一樣的寬身洋裝或背心裙,

我自己是比較偏愛小布打扮成調皮小孩的樣子.  ^_^


上面這張是在7-11拍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7-11都有了可以讓人稍坐休息喝咖啡的長桌子,

我一直想拍出小布去逛7-11的樣子,

不過不太成功 ( 一直得閃避店員疑惑的眼光~~  ^^"   )


順便放一張SBL雪衣小布和RBL香菇頭的對比照, 如上,

SBL的瞳孔比較偏斜, 唇角也比較有微笑.


收進香菇頭之後, 她很快就擠身成為當家花旦~ ^^'

因為她的短髮很方便處理,

所以常常我外出要隨身帶娃的時候,

第一個想到的小布就是她

 

坦白說, 之前當我把小布們收進抽屜擺了整整兩年都沒去碰,

我還以為自己應該將來都不會再買小布了;

沒想到隔了這麼久, 居然又會重新開始喜歡上小布,

光是這半年來居然又接連接回5枚小布..... Orz

有時候想想小布真像是九命怪貓一樣特別的娃娃啊!

當初她在1970年代問世不久就因為銷售不佳而下市,

隔了將近30年之後居然又可以再版發行, 重新擄獲愛娃人的心,

小布的魅力,

真的是很不可思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